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為什麼要支持熱線?(一) / 熟年T- Tong

剛開始接觸熱線是來上接線課程,目的很簡單,就是想更了解 LGBT,也就是「同志」!但越接觸熱線越喜愛熱線,這不僅是這裡的同志都很友善,更重要的是,他 (她) 們都有一顆願意為同志應有的權利,去爭取而犧牲自已時間的「心」!

熱線不僅僅是個機構,也是一個大家庭。熱線八個小組,每個小組除了工作人員帶領之外,其他人都是義工。


為什麼大家都願意來熱線當義工呢?因為來到這裡,你 (妳) 真的能感到"家"的感覺,這裡讓人有溫情,愛,安穩的感覺,更有積極,奉獻為同志爭取權利的衝勁。

同太 (女友) 常抱怨我很忙,說剛認識我時,我比較「閒」,近年來越來越忙,連她休假都要陪我去開會或接線!我這中年女同志也很想每天「閒閒」沒事,在家休息,睡覺,玩電腦;何況有一些事也是「臨時」發生的,又是要「馬上」處理!這些都不是我能「控制」的啊。
但我為何要支持熱線?

因為身為一個中年女同志,何況又是一個看起來不像女人的老 T,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,看醫生,尤其是需要「身體檢查」的項目!我的兩位朋友,一個老 T 和一位女跨男的 T,因為不想去「身體檢查」最後因病先後過世,她們的年齡,加起來也不到八十歲啊!為什麼會這樣?只因為台灣醫護人員的性別意識讓人害怕!尤其是我們「這種人」!

但我看到熱線的教育小組和工作人員,大量的去宣導性別意識,甚至去衛生單位去宣導認識同志;去年 2011 年,更承辦台北市民政局「同志公民運動」,去台北市各區公所向里民及公所人員談多元性別,營造友善同志環境社區!

這讓我覺得我應該不會「枉死」。但前提是:讓社會更有性別意識,尤其是醫護人員和安養機構!

所以我願意!願意付出我的時間,精神;但比起熱線的六位工作人員,看看我認識的那一些朋友們,他 (她) 們才是「沒日沒夜」的人呢!我已經是非常「不忙」的人了,大家也只為了追求「同志們」應得的權力而已啊!現在感覺台灣對同志有些些「進步」,那是一些人的犧牲才爭取來的,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!

但要維持一個機構生存是需要錢:房租,水,電,還有工作人員少得可憐的薪資。有人願意出力,總要有人出錢吧!總不能叫當兵的人自備糧食吧!

如果妳 (你) 不認識熱線,但你 (妳) 願意支持同運,在 7/28 熱線募款晚會上買張票,來認識熱線!

或是你 (妳) 已認識熱線,願意支持熱線,也請買張票來支持熱線!

套句選舉常聽到的話說:妳 (你) 的一票決定熱線的未來,每一票都很重要喔!

Tong  2012/06/05  21:05

--
側記:認識Tong之前,我沒看過比就熟齡女同志。除了一開始參與接線的工作之外,也陸續參加老同小組、愛滋小組,「忙碌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也因此在許多工作之中總能看見Tong活潑的身影,對其他年紀較小的義工來說,跟Tong相處感受不到任何年齡的差距。TONG的強大動力來自於想為女同志做點什麼,想為自己做點什麼,希望這種想做點什麼的動力也可以擴散開來,讓我們來做點什麼,看看是否可以改變現況: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~ 201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-http://hotlineparty.blogspot.tw/
7/28 (六) 18: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,歡迎參加
拓峰網線上購票 ※T-studio線上購票

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--擔任義工
參與連結:http://bit.ly/HPVolunteer2012
購票方式:http://bit.ly/2012HLticket

南部熱線晚會:http://bit.ly/2012KCticket
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,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。
捐款連結:http://bit.ly/HotlineDomation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